中秋天氣有變數!專家揭「下雨機率」 明鋒面通過降雨熱區曝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周四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以及中部的山區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局部地區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4天連假就要到來,氣象職人吳聖宇指出,目前中秋天氣看起來還有變化性,東北風迎風面地區有下雨機會,看到月亮機會較低,不過,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看到月亮機會較高。

▲中秋賞月景點。(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風面北部中秋賞月機會較低,中南部看到月亮機會較高。(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中秋節連假天氣備受關注,吳聖宇說,目前看起來還有變化性,不過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應該會是比較典型的秋天型態,東北風迎風面地區有下雨機會,看到月亮機會較低,溫度也較涼。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日夜溫差大,看到月亮的機會較高。

至於未來天氣變化,預估今天白天天氣依然穩定,各地為晴到多雲,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晚間隨著中層短波槽東移南壓,前方微弱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會開始增多,並且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四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以及中部的山區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局部地區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吳聖宇表示,周四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同時後續中層短波槽也將通過台灣以北向東移向琉球海面,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以及中部的山區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局部地區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外出記得要帶雨具,中部以南地區雲量增多,但是不太受到影響,天氣仍算是穩定,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熱對流雷雨機會。

明晚鋒面掠過後,底層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包括桃園、大台北、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仍將持續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溫度也有再轉涼趨勢。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五至周末北部、東半部天氣較差,斷斷續續的陰雨感受上會比較濕涼。(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五到周末(25-27日)台灣附近維持東北風到偏北風環境,同時中層持續有華南水氣向東移動,北部、東半部天氣較差,可能持續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雨勢不大,但是斷斷續續的陰雨感受上會比較濕濕涼涼,可能會頗有秋天的感覺。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平地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溫度持續偏暖,日夜溫差變化較大。

另外,受到北風以及雲量少有利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連續兩天清晨在北台灣都有比較涼的溫度。今天清晨最低在新北市雙溪只有19.6度,桃園大溪永福也只有20.0度,夜晚清晨外出實際感受頗有涼意。

吳聖宇說,不過白天陽光底下仍然較熱,尤其中南部高溫都還是有33-34度以上,日夜溫差變化較大,算是典型的初秋特徵,很容易著涼感冒,早出晚歸要多留意。

▲▼白海豚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白海豚颱風未來將有機會趨向日本關東,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白海豚颱風未來將有機會趨向日本關東,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南海到菲律賓以東海域熱帶擾動發展條件不佳,暫時沒有新的擾動系統繼續發展跡象。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