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寵批役期縮短「國軍戰力0」 季麟連:講的話是一針見血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批評,義務役期縮短,導致國軍戰力幾乎是0,掀起外界正反聲浪。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受訪時解釋,陳廷寵發言有點被曲解,但對方是一個很耿直的人,「講的話是一針見血!」

季麟連10日出席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的「璀璨雙十 捍衛中華踩街嘉年華活動」,針對陳廷寵講台灣戰力問題,他表示,陳廷寵是一個很耿直的人,那天講了一個完整發言,「我們都很支持,可惜有點曲解!」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圖/記者袁茵攝)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圖/記者袁茵攝)

季麟連指出,國家戰略包含政治、經濟、心理與軍事,軍事只是一個部分,尤其大家知道總體戰力是有形乘以無形,買再多裝備都是在有形戰力,然而從東征北伐到抗日,國軍都是處於劣勢,有形戰力不足,「但我們無形戰力很強!」只有無形戰力凌駕敵人,才可發揚有形戰力於極致。

季麟連提到,「我們最弱的地方是後備戰力!」總共17萬人,但作戰不是一次打完,抗戰都打了8年、22次會戰,「我們後備戰力真糟糕!」不久前美軍退伍人員觀摩漢光演習,一口同聲提出此問題,「你看我們現在後備只有4個月,扣掉軍訓剩2個月,2個月休假16天,第一週還是調適週,連步槍細部分解都沒做,真擔心後備戰力。」陳廷寵講得是一針見血,但很耿直,沒時間詳細跟大家報告。

季麟連話鋒一轉,突然提及國防部長嚴德發,「現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很辛苦,了不起!75年來沒有任何部長現在承受這麼大壓力,但做得很好,尤其昨天說『自己國家自己救』,了不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加速後備動員改革
F-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
蔡英文國慶許願: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

更多熱門新聞...

游錫堃: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做台灣人真幸福」
「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 朱立倫: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
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