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安顧問:駐阿富汗美軍明年將減少至2500人

▲美軍。(圖/美聯社)

▲美軍在阿富汗駐軍明年繼續減少。(圖/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7日表示,美國將會陸續減少駐阿富汗美軍人數,於2021年降至2,500人。

路透社報導,根據2月美國、阿富汗與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談判結果,美國將於2021年5月以前撤軍阿富汗,以換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證,阿富汗方面則將與塔利班進行停火協議談判。

歐布萊恩在拉斯維加斯的內華達大學演說,「川普總統上任時,阿富汗有超過1萬名美軍,到了今天只剩下不到5,000名,明年就會剩下2,500人。」

美國總統川普及其他白宮官員此前已表示,駐阿富汗美軍將於今年11月減少為4,000至5,000人;不過官員也指出,實際撤軍情形端視阿富汗當地的情況。

3名消息人士指出,儘管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目前仍處於交戰狀態,雙方也有一些關鍵差異,但所派出的談判代表都同意在卡達(Qatar)進行和平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