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陳情被離職「康軒成防疫破口」?陳時中:再犯加重懲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上月5日從大陸返台後,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遭新北市衛生局開罰100萬,而李萬吉已經繳納罰款。不過外傳當初檢舉董座的「吹哨者」疑似遭秋後算帳「被離職」一事,吹哨者也向指揮中心陳情。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去了解是否有陳情,若同樣公司未來再犯,會加重懲處。

李萬吉在9月5日返國後,由於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在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戴口罩,隱瞞次數高達6次,遭新北市衛生局認定違規情節重大,因此開罰100萬元。此外,有媒體報導,康軒內部員工密報李萬吉違規,而內部疑似揪出「吹哨者」並要求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吹哨者也向媒體表示自己疑似要被離職,有進一步向指揮中心陳情,但遲遲沒有回應。陳時中今知曉此事之後,也直接表態會去了解。另外,由於康軒在大陸事業體龐大,董事長帶頭違規,外界擔心未來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也下重話表示「他們不是資訊較弱的事業體,因此將來若有同樣公司再犯會加重懲處。」

另外,新北市勞工局也在昨(6)日前往勞檢,結果發現,爭議的業績獎金7.4萬元遲未發放、涉及工資未全額給付部分,資方表示已於9月底匯出5.9萬元,尚有1.5萬元保留款,將留待後續的調解會協商處理,吹哨者的資遣費則雙訪說法差異大,將召開調解會議釐清爭議。

其他人也看了...

新增2例境外移入!台女赴愛爾蘭工作染疫、印度男來台工作遭確診
再增「4例台灣輸出」新冠確診 日本3例、法國1例
回台外出奔喪、探視規定再放寬!隔離第一天起無症狀可申請
「馬來西亞」單日新增近700例!即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俄音樂家來台檢疫不滿14天!陳時中掛保證:兼顧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川普住院3天就出院! 張上淳提「關鍵病況」:他曾經是重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