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音樂家來台檢疫不滿14天!陳時中掛保證:兼顧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0930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俄羅斯知名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來台巡迴演出,遭爆來台隔離時間未滿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此為針對體育、文化、經貿等對象放寬的專案申請,從先前捷克團來台等經驗,適度採檢天數縮短,與觀眾區隔,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整個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羅斯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將在10月16日起來台在北、中、南演出,卻不用依照入境台灣規定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而且還比申請日提前2天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案屬於特定的專案申請,比照鬆綁商務來台方式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來台時間上則已經有經過口頭申請更改,僅公文尚未完備,檢疫日程會增加。

莊人祥說,該名音樂家仍須居家檢疫,他來台前必須檢附登機前3天內採檢陰性證明,來台後進行居家檢疫,原規劃第8天必須接受採檢,但由於提前來台,會延後至第10天接受採檢,確認陰性才能參與採排、演出,並且出關後3天會再採檢一次,總計會有3次檢驗結果。

陳時中說明,類似情況主要是要幫助體育、經貿、文化活動進行,不管經貿泡泡也好,文化旅遊團也好,透過捷克團等經驗,適度採檢天數縮短,與觀眾區隔,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整個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國內後續預期還有愛爾蘭、莫斯科等舞團要來台演出,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要縮短檢疫天數,必須要提出完正防疫計畫,並由目的主管事業機關負責,要像捷克團一樣,有一系列配合防疫措施,不會比隔離14天簡單。現階段是有團體提出詢問,但沒有正式提出申請,如果要進入防疫計畫,正式提出申請,如果沒有,就回到居家檢疫,目前瞭解以愛爾蘭踢踏舞團是要14天居家檢疫。

其他人也看了...

新增2例境外移入!台女赴愛爾蘭工作染疫、印度男來台工作遭確診
再增「4例台灣輸出」新冠確診 日本3例、法國1例
回台外出奔喪、探視規定再放寬!隔離第一天起無症狀可申請
「馬來西亞」單日新增近700例!即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川普住院3天就出院! 張上淳提「關鍵病況」:他曾經是重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