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4例台灣輸出」新冠確診 日本3例、法國1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陸續接獲日本及法國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通報,從台灣出境到日本和法國的個案,分別是日本3例、法國1例。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日本通報檢出陽性個案共3人,1人為本國籍(案1)、2人為日本籍(案2、案3),均為男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案1無症狀,離台前3日內(9月30日)採檢結果為陰性,10月2日入境日本時檢出抗原陽性;案2無症狀,除10月2日入境檢出抗原陽性外,分別於10月3日、5日進行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案3為船員,7月自菲律賓出港,個案9月17日出現胸痛症狀,9月18日自我國港口入境送醫並收治住院,9月25日出院後前往防疫旅館檢疫至10月2日,期間均無疑似症狀,10月3日入境日本時檢出抗原陽性,10月4日再次進行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3名個案之在台接觸者共匡列74人,應採檢34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而法國通報檢出陽性個案共1人,為法國籍20多歲男性,今年2月入境台灣,9月30日離境,10月1日入境法國時採檢,10月2日檢出核酸陽性。個案在台期間至離境迄今均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匡列個案在台期間之接觸者共9人,其中採檢3人,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鑒於日前菲律賓檢出多名自我國入境之陽性個案,為釐清該國檢驗陽性率偏高的真實性,經外交部取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通知,9月間自我國返回菲律賓並檢出陽性的22名外籍移工,經該國研判確診後,依規定進行14天集中檢疫,並於檢疫結束前進行第二次採檢,全數結果皆為陰性。

▲▼因應他國檢出自台入境之陽性個案,指揮中心持續與相關國家聯繫追蹤。(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因應他國檢出自台入境之陽性個案,指揮中心持續與相關國家聯繫追蹤。(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其他人也看了...

新增2例境外移入!台女赴愛爾蘭工作染疫、印度男來台工作遭確診
回台外出奔喪、探視規定再放寬!隔離第一天起無症狀可申請
「馬來西亞」單日新增近700例!即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俄音樂家來台檢疫不滿14天!陳時中掛保證:兼顧社區安全促進活動

川普住院3天就出院! 張上淳提「關鍵病況」:他曾經是重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