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婉汝要求高鐵南延至屏東潮州 蘇貞昌:當時選舉韓國瑜反對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交通部去年11月7日將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函報行政院後,國發會於今年5月6日召會研商,建議行政院儘速核定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以接續辦理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等作業。國民黨立委廖婉汝6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將高鐵南延案延伸至屏東潮州,卻反遭行政院長蘇貞昌笑回,「是妳當時選舉站在韓國瑜那邊,反對這一條」。

▲▼高鐵,高鐵旅客,乘客,旅客,搭高鐵。(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要求,高鐵應延伸至屏東潮州。(圖/記者李宜秦攝)

蘇貞昌6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就「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廖婉汝質詢時詢問,高鐵南延案送至行政院後,至今為何仍未核定。蘇貞昌表示,軌道建設需要經過整體評估,沒有到屏東哪能到潮州,更笑回廖婉汝「是那時選舉妳跟韓國瑜說反對」,現行高鐵南延案是到屏東六塊厝,「要保留還可以延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部長潘文忠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廖婉汝追問,高鐵南延到底是路線有問題,還是行政院不想做了,以及未來究竟是否會延長至潮州。對此,蘇貞昌表示仍待保留,就像是當年高鐵沒有到左營,現在要怎麼延伸至屏東,軌道的建設要一節一節來進行。

廖婉汝指出,潮州不但是台鐵縱貫線的終點站,還有客運轉運站與快速道路連接,可以說是屏東縣的交通樞紐,若高鐵可以規劃延伸至潮州,相信會帶來屏東鐵路路網的快速發展,「但是到六塊厝大家會怨嘆」,希望蘇貞昌一定要承諾做到高鐵南延。蘇貞昌回應,一定會做到高鐵南延,但現行的方案就是到屏東六塊厝,「是妳當時選舉站在韓國瑜那邊,反對這一條」。

廖婉汝強調,自己並不是反對這一條路線,當時是反對沒有延伸到潮州,否則屏東市周遭的所有陸橋都可以直達高雄,「誰要搭高鐵到屏東」。蘇貞昌則指出,在屏東縣80多萬的人口中,屏東市就占了20多萬,路線沒有進入屏東市說不過去,「妳站在韓國瑜那邊,說直接到潮州不對啦」。

廖婉汝認為,若高鐵南延僅延伸至屏東六塊厝,「這段盲腸線沒人要坐」,要做就應該做到潮州,也希望蘇貞昌在院長任內能夠核定南延潮州,「大家會感謝你,也可以留下好名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