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拔「人行道機車格」 騎士崩潰...直批:所以到底要停哪裡?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北市機車密度之高,早已是舉世聞名,內政部日前預告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未來人行道上的機車格將全面被取消,但卻引來機車族的反彈,怒轟政府「所以...機車要停哪裡?」、「就在沒位置停了!還要減」。

▲▼台北市政府研擬機車格全面收費,直擊南陽街、青島東路機車格現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人行道機車格擬全面取消。(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第16條增訂第6款「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如須於人行道劃設機車停車格位,應經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內政部解釋,為改善人行道上機車停放亂象,提供行人較佳之行走環境,增訂第6款規定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如須在人行道劃設機車停車格位,應經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

目前,台北市機車登記數量高達94萬7,879輛,但全市的機車格總共只有80萬4,754格,其中路邊停車格佔23萬7,206格,人行道機車格有4萬695格,佔17.1%。人行道機車格又以中正區最密集,共有8,266格,再來是大安區的7,954格,第3則是中山區的4,092格。

不過,內政部的政策引發機車族反彈,留言直批「爛政策」、「不設停車格,那設自行車道是?」、「人行道不能停,騎樓不能停,那要停哪?尤其騎樓是一樓的產權,還不能使用,全世界只有台灣這樣搞」、「不如規定六都不准路邊停車吧」、「想開更多違停罰單就直說嘛」。

►超級經典、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