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炸雞看不到產地標示 農委會無奈揭衛福部有困難:談了很久

▲▼炸雞,油炸物,雞腿。(圖/Pixabay)

▲熟食攤賣炸雞,仍沒有產地標示。(圖/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雞農長期反映國產雞肉跟進口雞肉要推強制標示,但遲等不到消息。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29日)表示,已在規劃,只是沒辦法一次到位。另外,美豬來台,衛福部公告餐廳、小吃等熟食都要標示產地,雞肉熟食部分,若消費者買炸雞、雞排又如何辨別,農委會無奈表示,有跟衛福部談了很久,但他們表示有困難。

黃金城說,畜牧處已在規劃,希望藉豬肉強制標示同時,將雞肉一同標示,只是沒辦法一次到位,會慢慢讓國產雞肉列入標示,包括生產地,如美國或歐洲,這部分本來就有在標示,因此沒問題。黃金城認為,比較麻煩、有困難的是屠宰日期,通常進口雞肉不是單批進,有些相差1、2星期,裝船會集中,很難準確標示,是最近遇到的最大問題,但最少會把有效期限標示將國產雞肉,調整成跟進口雞肉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養雞協會認為國產、進口雞肉價差大,若消費者到熟食攤買炸雞等雞肉食物,要怎麼識別?且衛福部日前因應美豬來台公告小吃攤、餐廳等熟食都要標示了,雞肉熟食部分?農委會強調當然支持,但跟衛福部談了很久,吵了很久、很多年。

農委會提到,目前就只要標產地,只規範散裝部分,但沒規範到非散裝食品,農委會一直持續建議食藥署要規範,只是他們說現在還有困難,做不到。媒體追問有何困難?又為何無法做?農委會表示,無法替代他們回答,或許是人力、化驗等。

其他人還看了...

衝墾丁注意!陸蟹奔海邊產卵 台26線10/1起實施「三大管制措施」
南鐵2戶拒遷提2訴求!交通部指「會影響鐵道安全」:都不可行
登革熱病例達30例…9例來自這裡 環保署:孳生病媒幼蟲最高罰6千
民眾檢舉農地違章150件 環團緊盯「即報即拆」進度:僅拆1件
禽感流疫苗走私頻傳 農委會揭2大影響:造成防疫上很大困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