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農地違章150件 環團緊盯「即報即拆」進度:僅拆1件

▲▼民眾檢舉農地違章150件 僅拆1件。(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民眾檢舉農地違章150件僅拆1件。(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工廠管理輔導法》(工輔法)今年3月20日公告上路,環保團體緊盯各縣市新增建農地工廠,斷水斷電及拆除狀況,地球公民基金會與「零時政府」共同研發「違章工廠回報系統」號召全民回報,截至今(29日),僅一件台中市工廠拆除,6處被地政單位裁處罰緩。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半來來有256位使用回報系統,陸續發公文檢舉150件違章工廠,平均每月回報42件、檢舉25件。民眾回報案件量前三名分別為彰化縣(59件)、桃園市(48件)、台中市(43件)。除回報系統,地球公民每週起碼還會接到超過5通舉報電話,而發文檢舉前三名也是彰化縣(41件)、台中市(32件)與桃園市(23件),但至今仍僅有台中市協調到一間自行拆除,其餘都尚未進入斷水斷電與拆除程序。


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工輔法實施後一併生效的《未登記工廠停止供電供水作業程序》明訂,稽查後若確定為新增建違章工廠後,經發單位應施以「勒令停工」,並在1個月內複查是否仍在運作。若沒按照處分停工,經發單位就應馬上函請台電、台水進行斷水斷電作業。因此,上路至今卻沒對民眾檢舉案件進行任何斷水斷電,明顯是地方政府瀆職、未依法行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還看了...

買炸雞看不到產地標示 農委會無奈揭衛福部有困難:談了很久
衝墾丁注意!陸蟹奔海邊產卵 台26線10/1起實施「三大管制措施」
南鐵2戶拒遷提2訴求!交通部指「會影響鐵道安全」:都不可行
登革熱病例達30例…9例來自這裡 環保署:孳生病媒幼蟲最高罰6千
禽感流疫苗走私頻傳 農委會揭2大影響:造成防疫上很大困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