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園遊船「相撞翻覆」遊客重壓船下、拋飛…釀4死! 判賠7253萬

▲▼澳洲Dreamworld遊樂園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黃金海岸主題樂園「夢幻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黃金海岸主題樂園「夢幻世界」內的遊樂設施「激流遊船」(Thunder River Rapids)在運行中翻覆,造成4人死亡。法院最新判決出爐,因違反安全規則、工作人員未立即按下緊急停止鈕釀禍,總公司被罰款250萬美元(約台幣7253萬元)。

根據CNN、BBC報導,澳洲「夢幻世界」(Dreamworld)主題樂園內的「激流遊船」設施在2016年10月發生嚴重死傷意外;當時「激流船」快抵達終點時,疑遭另一橡皮艇撞翻,兩人被拋出艇外、兩人被船壓在壓輸送帶下。這次意外造成四名成年人身亡,船上另外兩名兒童則倖免於難。

▲▼澳洲Dreamworld遊樂園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流遊船」運行中翻覆釀4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造成這起事故主因是機械失靈,法院也指出,該公司沒有盡到緊急處理的義務,法官道斯(Pamela Dowse)表示,「每個乘客都盲目地信任樂園的守則,這些安全步驟沒有那麼複雜,只是稍微有點麻煩,而且成本不高。」據了解,當時設施的員工沒有按下「立即停止鈕」,而且是按了停止速度較慢的按鈕。

法院最後判母公司必須繳交高達250萬美元的罰款,遊樂園母公司亞頓休閒集團(Ardent Leisure Group)執行長奧斯本(John Osborne)表示,「我們誠懇地為這起悲劇負起責任,我們會完全接受這個後果。」

BBC指出,事故發生後「夢幻世界」停止營業六個星期,「激流遊船」也宣布永久關閉,母公司連年虧損,其中主題樂園部門虧損超過2.6億澳幣(約台幣55億元)。

►檢查「全球最高急速鞦韆」遭甩出! 21歲工作人員墜地慘死
►滑水道半夜「詭傳求救聲」! 警巡邏驚覺「人在鋼管裡」...拖出變一具屍體
►「死亡樂園」開幕7年奪6命…遊客衝出滑梯渾身血 測試假人當場「肢解」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