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聯合國大使:美濫用聯合國平台傳播「政治病毒」!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圖/翻攝UN)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圖/翻攝UN)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訊高峰會議上再度批評開砲,要求中國對新冠肺炎疫情負責。對此,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在會議上反駁,批美濫用安理會平台傳播政治病毒,要求美國停止政治操弄,「我必須說,適可而止吧!」

張軍表示,絕大多數安理會成員在發言中都呼籲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合作,這反映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但遺憾的是,再次聽到美方代表發出與會議氣氛格格不入的雜音,中方堅決反對和拒絕美方的無理指責。

張軍指出,最近一個時期,美國少數政客似乎患上了攻擊其他國家和聯合國機構的「強迫症」,美國濫用聯合國和安理會平台,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布虛假信息,製造對立和分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路透社)

張軍提到,美方的所作所為,不僅驅散不了病毒,而且已經極大地干擾了全球團結抗疫的努力,「我必須說,適可而止吧!你們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

張軍表示,美國應該明白,美國應對疫情的失敗完全是自己造成的,「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醫療技術,最完備的醫療體系,為什麼成為確診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很多和美國同步暴發疫情的國家都已經有效控制疫情,為什麼美國做不到?美國自己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少數族裔群體呈現更高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與其人口占比不相稱,這是為什麼?背後的根源是什麼?」

張鈞強調,美國的一些政客在指責別人之前,應該對這些問題給出誠實的答案,如果有人要對此負責,那應該是美國的一些政客,「我們希望美國早日回到與其他國家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軌道上,為世界和平與繁榮承擔起應有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