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法媒:美國向北京發出明確訊息「不要攻擊台灣」!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機近日一再擾台,五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北京對於面對台灣日益加大力道展示武力,台灣成為21世紀前所未有緊張局勢的核心,但美國發出明確訊息,警示中國「不要攻擊台灣」。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世界報》駐北京特派記者勒梅特(Frédéric Lemaître)指出,近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先後訪台,被北京視為「挑釁」行為,北京也發起規模罕見的演習作為回應,派遣戰機飛越海峽中線。

文中說明,海峽中線是由美國設立,雖然從未獲得中國正式承認,但北京自從1999年至2019年都持續遵守此原則,直至今年五度飛越。

▲▼蔡英文於官邸設宴款待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團,她領養的三隻導盲犬,也肩負起外交重任,在門口合影恭送貴客離開。(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於官邸設宴款待美國次卿柯拉克(左)訪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也有出席。(圖/總統府提供)

與此同時,華府批准對台販售7種武器系統。法國蒙田研究所亞洲計畫主任杜懋之(Mathieu Duchâtel)解釋,其中包括了一種移動式導彈,「即使(台灣)飛機因解放軍海軍或空軍而無法繼續行動的情況下,也能讓台灣軍隊持續自衛」。

杜懋之談到兩岸局勢時說,台灣直至1990年代末期仍保有軍事優勢,如今情勢卻已經相反。他說,「中方逐漸加強軍事優勢,迫使台灣空軍做出回應,以利蒐集更多數據資料。美方則派遣官員,向北京傳達出明確的訊息,那就是『不要攻擊台灣』」。

台灣正在強化與西方的非正式關係,尤其是經濟方面。柯拉克本次訪台,其中一項目的即強化雙邊經貿關係,尤其促使美國在科技領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位於台北的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22日也首次舉辦投資論壇,促進交流。

►封她2020年全球最順遂總統 彭博:蔡英文「強化與美經貿」換協防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