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疫苗研發進度達標! 佛奇:最快11月就能證實有效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至少會有一款新冠肺炎疫苗會在11月或12月研發成功,並且證實有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則指,疫苗會優先用在高危險患者與醫護人員身上,到明年夏季之前不太可能廣泛注射。

根據CNN報導,佛奇17日表示,至少會有一款新冠肺炎疫苗會在11月或12月研發成功,並證明有效。目前研究人員會讓部分臨床實驗參與者注射疫苗,其餘則注射沒有影響的安慰劑,再來比較兩者的症狀,佛奇說,至少要有150人感染才表示有效,目前已經超過三分之二,甚至有可能在10月就研發成功。

不過,雷德菲爾德16日時表示,儘管疫苗研發成功,也會優先讓高風險病患與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在2021年春季到夏季之前,都不太可能達到廣泛使用。總統川普則回應,雷德菲爾德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目前全美各地都已部署好,只要疫苗上市就會迅速分發。

佛奇提到,目前美國遇到的另一項困難是秋季流感,若是面臨疫情加上流感大爆發,絕對會在美國社會造成劇烈影響。好消息是,今年南半球的流感病例創下新低,甚至可以說是「沒有流感」的一季,佛奇認為應該是防疫措施達到的保護效果,因此美國也不必過度悲觀。

►川普狂言「10月發1億劑新冠疫苗」 CDC:2021年前無法量產
►印媒爆「武漢實驗室、巴基斯坦秘密合作」 研究5高危險病毒…製生化武
►考慮引進陸製新冠疫苗!韓政府證實「效果佳」:先讓3000萬人施打

►雅詩蘭黛經典小棕瓶!一滴就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