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改革意見箱爆量喊卡! 河野太郎:該取消「沒完沒了」記者會

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說:「少一架戰鬥機沒什麼,打造一個能讓人才充分活躍的環境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新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為了破除「本位主義」弊端,改革習慣互踢皮球的行政系統,特地在官網設置「行政改革意見箱」,歡迎民眾有任何建議都可以直接投稿,他也會親自過目。不過,這個專區才上線短短9小時就收到超過3000件,只好在深夜緊急喊卡。

首相菅義偉上任後,決定改善政府內部行政系統,破除本位主義弊端,改革習慣互踢皮球的「垂直行政」體系。接獲重任的河野太郎17日就在自己的官網設立了「行政改革意見箱」,也就是「打破垂直行政110」,若民眾對政府的行政程序、規定感到不便,或是有任何可改善之處,都可以到此信箱投稿。

擁有187萬追隨者的河野太郎在推特發文表示,所有的內容他都會親自過目,歡迎民眾向政府投訴不必要且妨礙流程的法規,他們會盡力解決政府垂直行政的問題。結果,意見箱上線短短9小時就湧入超過3000則訊息,因此在深夜緊急停止收件。河野太郎說,要先等他看完訊息才恢復,民眾可以轉用內閣府的「法規改革熱線」。

除此之外,新內閣按照慣例都會在上任當天輪流舉辦記者會,結果16日舉行的記者會輪到河野太郎時,時間已經來到17日凌晨1時。他在會上強調,這種記者會應立刻取消,「如果是各大臣分開舉行的話,現在早就結束,大家都在睡覺了,在這裡沒完沒了的開會,就是最明顯的既得利益、權威主義。」

►前防衛大臣籲改善自衛隊生活:買F35戰機不如買衛生紙!
►慶「令和大叔」擔任日相!韓文在寅盼改善韓日關係:已準備溝通
►安倍胞弟登場!「親台派」岸信夫任新內閣 日台安全合作引關注

►雅詩蘭黛經典小棕瓶!一滴就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