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防衛大臣籲改善自衛隊生活:買F35戰機不如買衛生紙!

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說:「少一架戰鬥機沒什麼,打造一個能讓人才充分活躍的環境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少一架戰鬥機沒什麼,打造一個能讓人才充分活躍的環境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周四(17日)參加離任儀式時,要求自衛隊高層改善隊員的生活待遇。他指稱,比起購買戰鬥機,更應該優先購買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河野在參加離任儀式時表示:「我之前說過,如果猶豫是買F35戰鬥機還是買衛生紙,那一定是優先買衛生紙。」他表示雖然目前預算緊繃,但應該優先改善隊員們的生活環境。

報導指出,河野2019年9月出任防衛大臣後,在視察時發現自衛隊員缺乏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他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視。17日,他再度提起這個問題。他表示自己的想法並沒有改變:「少一架戰鬥機沒什麼,打造一個能讓人才充分活躍的環境更重要。」

菅義偉出任日本首相後,讓河野太郎缷下防衛大臣職務,改任「行政改革擔當大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