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柯拉克抵台 座車穿越機場跑道火速下榻萬豪酒店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車隊抵達下塌飯店。(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車隊抵達下塌飯店。(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下午17點20分搭乘小型行政專機C-37B抵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都到機場迎接,雙方為了防疫,以拱手擊肘方式致意。在進行簡單的採檢與物品消毒工作後,訪團隨即搭乘專車直奔萬豪酒店,一行人約在18點左右抵達,訪台三天行程正式展開。

▲▼柯拉克車隊罕見穿越飛機跑道,從另一側公務門離開。(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拉克車隊罕見穿越飛機跑道,從另一側公務門離開。(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指出,柯拉克本次訪台,預計於18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與我國政府高層互動,針對台美經濟、產業供應鏈安全、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等,與相關部會官員交換意見。此外,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也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於19日舉辦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針對美國訪團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訪團出發前7天自主健康管理、上機前3天也接受病毒核酸檢測,確認陰性才可搭機,抵台後也會做採檢,再安排入住檢疫合格飯店的指定樓層,用指定專門電梯不會與民眾混用。

莊人祥說,整個訪團來台行程包含外交部、AIT人員都會全程配戴口罩,會議用餐座位或者前往悼念行程,都會先專人探勘,採取隔離、隔版、社交距離等措施,避免民眾靠近。

萬豪酒店為美系的全球知名連鎖飯店業,在世界多國都設有營業據點,主打星級的高檔旅宿體驗,是不少美商、美國政要來台洽公的首選住宿飯店之一。

據了解,為讓訪台官員兼顧防疫與洽公需求,我國政府針對外賓採專案處理,雙方政府協議劃定訪團的活動區域,有限度開放彼此人民入境,俗稱「泡泡」。現階段各國都有不同程度的「泡泡」協議,但僅限商務和公務人員,申請人員不論出境、入境,都需在離境前和落地後篩檢一次,若呈陰性便可依核准行程移動,即可免除隔離14天的規定。

由於「外交泡泡」的規劃需要完整動線安排,過去萬豪酒店已接待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已有現成的防疫SOP、動線等經驗,此次美方訪台準備時間短,找過去有經驗的飯店,在維安、防疫工作上都較好處理,包括外交、警政單位都也熟悉,處理上也駕輕就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次卿訪台「異常低調」2大因素:藍營反美豬、美內部角力
台美經濟對話破局...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大內宣變大甩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