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為赴海峽論壇不怕被「抹紅」 結果18小時後因兩理由不去了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8小時前才在個人臉書表態有意參加海峽論壇,然而15日下午因臨時訂不到機票,更無法即時提供理由篩檢證明,無法出席海峽論壇。此外,從過往與會名單來看,周錫瑋也不是歷年陸方邀請的台商人士。

過往出席海峽論壇必須向國台辦報名,周錫瑋本來就不在這次的名單中,也不是歷年陸方邀請的台商人士,儘管自己在臉書宣布要去,但臨時訂不到機票,更無法即時提供理由篩檢證明,故無法出席。

國民黨也強調,本黨已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原先暫定的團員若前往論壇,由於海峽論壇本為民間性質會議,民間組團參與之情事,均為個人決定,不代表本黨。

由於國民黨14日取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赴海峽論壇,但僅宣稱不以政黨形式參加,而未限制以個人名義出席,因此,周錫瑋在臉書表態,「大家應都去參加海峽論壇」,他就願意去,且願意談ECFA,「我沒有任何公職官職,我只是個老百姓,國民黨小小的黨員,但我願意過去對岸談,你要不要談?台灣人民的心聲全都要ECFA能夠續約,你要不要談?我願意去談」。

「國民黨是從專制走向民主,民進黨是從民主走向專制。」周錫瑋批評,民進黨網軍非常強,到處抹黑人,他相信今天講完這些話後,民進黨一定用網軍「抹紅」他,但他不怕,「因為我站在和平目標去追求,我站在台灣民主的目標去追求,我站在捍衛所有老百姓、真正的法治跟自由、民主去講話」。

周錫瑋也嗆,民進黨不敢參加,「我不怕,我就期待你來抹紅我、罵我、羞辱我,因為我不在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
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配合國民黨的政策」

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

相關新聞...

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
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
取消海峽論壇指「台灣民心脆弱」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ㄇㄉㄈ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