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文在寅醫療政策!南韓醫大生「堅持罷考」:盼醫界前輩重回陣線

▲▼南韓醫大生表示將持續罷課,並罷考國家考試。(圖/達志影像)

▲南韓醫大生表示將持續罷課,並罷考國家考試。(圖/達志影像)

文/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政府提出擴大醫科大學員額等政策,引發醫界反彈,醫科大學學生表示將持續罷課抗議,並懇切盼望已重返崗位的實習醫師等醫界前輩能重新回到同一陣線。

韓聯社報導,根據醫療界消息,醫大學生為主的大韓醫科大學、醫學專門研究所學生協會10日上午開始召開會議,就「中止先前決議的罷課等行動」提案進行表決,最終以13票贊成、24票反對、3票棄權,決定持續罷課行動。

醫大協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將維持罷課及拒考國家考試的行動,並呼求現職醫師的支持,「前輩們回到醫院及學校後,學生們孤立無援,懇切拜託各位與我們站在一起」。

韓國政府為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及偏鄉醫療資源不均等問題,提出擴大醫科大學員額、設立公共醫大等政策,引發醫界反彈,大韓醫師協會及大韓實習醫師協會8月多次發起罷工,但醫協與政府達成協議,實習醫師多已重回崗位。

少了醫療前線的罷工支援,使抗議行動力道削弱不少,但醫大協仍表示無法接受醫協與執政黨、保健福祉部協議事項,堅持繼續罷課。

醫大協先前定下醫科1到3年級生罷課、4年級生罷考國家考試的抗議方針,外界認為,若不解決4年級生罷考問題,罷課行動恐怕很難停止。

一名要求匿名受訪的醫大學生表示,醫大裡前後輩倫理嚴格,若在4年級生放棄考試的狀況下,做為後輩的1到3年級生很難拒絕罷課。

不過,醫大協昨天會議中未就4年級生是否持續罷考做出決議,目前正在對4年級生進行問卷調查,規劃依調查結果來討論後續方針。

►機智醫師回來了!南韓實習醫「結束罷工」...繼續為抗疫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