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弱勢女同學2年!南投男高生拍照「炫耀分享」…校方3點聲明曝光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一間高中驚傳性侵案件!男學生就讀高一時性侵同班弱勢女同學後拍下照片,還疑似仗著父親是警察,威脅對方「要對家人不利」,連2年來多次性侵女同學。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此事,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校方也發出聲明稿!

▲桃園市張姓男子去年起透過交軟體陸續認識3名未成年少女,私下假藉「按摩治病」,卻趁機摸胸猥褻或性侵得逞。(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中部一名高中生性侵同班弱勢女同學,還拍下性侵照到處炫耀,事件曝光後,校方緊急發出聲明。(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9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PO文指控,一名男學生就讀高一時,見女同學是弱勢家庭,竟性侵對方還拍照,威脅女同學說「父親是某派出所所長」,要脅女方「要叫他爸爸對家人不利」,導致女學生心生畏懼,只好默默隱忍,2年來多次屈從,不料,男學生竟軟土深掘,不僅將照片給其他同學看,還到處炫耀分享。

網友質疑,學校隔年發現後,沒有將加害者與被害者分開,還讓2人繼續同班,讓女學生遭受同學異樣眼光,直到高三才將男學生調班。這起事件曝光後,該校生輔組長深夜緊急出面說明,校方得知後積極處置,除依程序處理,目前全案也進入司法程序,盼網友別再轉傳截圖,以免觸法,或對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

該高中10日上午再發出「3點聲明」如下:

一、學校在知悉事件後,立即依性平法等教育法規定,進行法定校安、行政通報,性平會亦決議受理及組成性平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並依調查建議對學生做出處分,對於雙方當事人皆進行輔導,並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做相關保護措施。

二、本校感謝各界之關心,並對於發生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有關校園性平事件處理,依法應予保密,冀望各界讓本案回歸法制面和輔導面。

三、本校將持續加強及重視對學生性平教育及法治教育,積極提昇學生情感教育,彼此友愛尊重的觀念及溝通協調能力,期建立友善校園資源與環境。

該高中校長也出面說明,校方4月16日接獲學生告知此事件,隨即依照規定進行通報,同時組織調查小組、聯絡家長來學校,直到8月26日暑假才算是結案,並將此案送交縣政府,涉及司法的部分由警方處理中。

校長指出,4月時由於正處於釐清案情的階段,由於要保護學生,不敢大動作處理,有實施分開的措施,將男同學、女同學調整分組、座椅,開學後便分班,同時也對雙方進行輔導措施。

校長也感謝各界的關心,對於發生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造成社會紛擾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他稱,「會秉持保護學校榮譽、保護學生,把事情做到最好」。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