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女英雄!頭髮「從黑到白」憔悴樣連韓國人都慚愧 成首任廳長

▲▼鄭銀敬帶領南韓抗疫有功,成為疾病管理本部升格為廳後的首任廳長。(圖/達志影像)

▲鄭銀敬帶領南韓抗疫有功,成為疾病管理本部升格為廳後的首任廳長。(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3月初,因「新天地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而來到最高峰,當時疾病管理本部長鄭銀敬(정은경)每天定時召開記者會報告疫情發展,在防疫上為一等大功臣。對此,總統文在寅今(8)日表示,12日疾病管理本部將正式升格為「廳」,成為獨立的行政機關,而鄭銀敬則留下來擔任首位女廳長。

根據韓媒《News1》,青瓦台發言人康岷碩(강민석)8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鄭銀敬)本部長在這段期間,始終站在防疫的最前線,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危機,在我國(南韓)成為世界各國想效法的防疫楷模上,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期待鄭銀敬擔任疾病管理廳首任廳長後,能引領我國在防疫、管理各種疾病上更上一層樓。」

▲▼隨著南韓疫情嚴峻,鄭銀敬2月、5月、6月身影日漸憔悴。(圖/達志影像)

▲隨著南韓疫情嚴峻,鄭銀敬2月、5月、6月身影日漸憔悴。(圖/達志影像)

鄭銀敬生於1965年,從全南女子高中畢業後,考上首爾大學醫科就讀,並取得該校保健學、預防醫學碩士,進入保健福祉部後,先後擔任應急醫療科長、疾病政策科長、疾病管理本部疾病預防中心長、緊急狀況中心長等。

南韓在2015年遭遇「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疫情,當時鄭銀敬在疾病管理本部擔任疾病預防中心長,在召開防疫簡報會時,遇到以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새정치민주연합,共同民主黨前身)黨魁身份來訪的文在寅,鄭銀敬專業的形象受到文在寅青睞,2017年5月文在寅選上總統後,隨即提拔鄭銀敬為疾病管理本部長。

►韓國人將拿下WTO!南韓推女部長角逐秘書長 韓媒:當選機率極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