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將拿下WTO!南韓推女部長角逐秘書長 韓媒:當選機率極大

▲▼南韓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將角逐WTO秘書長一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將角逐WTO秘書長一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任秘書長改選程序為期2個多月,期間將進行3輪諮商篩選出最終人選,而自今(7)日將進入第一輪的諮商期,南韓、英國、沙烏地阿拉伯等8國各自提出候選人。《韓聯社》指出,來自南韓的候選人俞明希(유명희)有望突破重圍,進入第3輪的篩選程序。

根據報導,在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擔任通商交涉本部長的俞明希,在7月16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上向各會員國表示,WTO組織政面臨貿易保護主義挑戰,當選後將撥亂反正、強化改進3大職能,讓WTO組織回歸根本,並建立多邊貿易體制。

《韓聯社》分析,外界普遍認為非洲裔出身、女性等條件在競選WTO秘書長上十分吃香,且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所施行的候選人評估中,俞明希與肯亞的阿米納•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摩爾多瓦的烏里亞諾夫斯契(Tudor Ulianovschi)被列為最有可能獲選為秘書長的「鐵三角」。

據悉,第一輪的遴選中將從8名候選人中淘汰3人;第二輪從剩下的5名候選人淘汰3人;第三輪時經過各會員國協商後,再從剩下的2名候選人選出適任者。

►韓國抓耙子不爽了!指控台灣LED大廠竊取機密+挖角 法院要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