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三款疫苗集體亮相!詳細資訊大公開 接種7天後產生抗體

▲▼中國三款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中國生物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中國三款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備受關注的中國3款新冠滅活疫苗,近日在中國國際服貿會首次公開亮相。陸媒完整公開了3款疫苗的包裝盒,盒上披露了注射位置和施打程序等重要資訊。外包裝可見,疫苗規格均為每支0.5毫升,接種途徑均為在上臂三角肌位置進行肌肉注射。

9月5日,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生物)旗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科興)研發的三款新冠滅活疫苗,首次亮相服貿會展位。每款疫苗的規格、使用說明均給出詳細介紹,引發大量民眾駐足。

現場工作人員透露,這些疫苗正進行第三期國際試驗,預計能在今年年底上市,兩家公司的年產量共達6億支。研究顯示,疫苗接種7天後開始普遍產生抗體,預計持續1至3年的可能性較大。

▲▼大陸新冠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新冠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在用量方面,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2至3劑,第1劑和第2劑間隔2至4周,第2劑和第3劑間隔4周;中國生物北京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為2劑次,每劑間隔2-4周;科興疫苗包裝顯示,用於緊急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式為2劑次、間隔2周,用於常規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式為2劑次、間隔1個月。

接種對象方面,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該疫苗「適用於6歲及以上易感人群」。中國生物北京所疫苗的包裝同樣寫明,適用於6歲及以上易感人群,但強調「特別是醫務人員等密切接觸者」。科興疫苗則只適用於18歲及以上的易感者。

▲▼中國三款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科興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有效成分方面,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該產品的有效成分是WIV04株新型冠狀病毒滅活抗原,每劑疫苗中含有抗原量200WU。科興疫苗包裝則顯示,該疫苗每劑含新型冠狀病毒抗原600SU(WU與SU為兩公司自定義單位)。

資料顯示,新冠病毒WIV04毒株是由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石正麗等人成功分離得出。科興方面使用的則是自主分離、命名的「CZ」毒株。

針對注射疫苗的不良反應,中國生物北京所疫苗包裝顯示,「一般接種後24小時內,注射部位可能出現疼痛、觸痛、紅腫和瘙癢,多數情況下於2-3天內自行消失。」另外兩款疫苗則標明「詳見說明書」。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