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爆裂狂掃!日九州釀48傷1死 「房屋扭曲60度」鹿兒島淪重災區

▲▼海神颱風侵襲日本,強烈威力造成各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鹿兒島傳出第一起因海神颱風的死亡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強颱海神一路狂襲到日本九州南部,九州7縣6日晚間幾乎籠罩在暴風圈內,其所帶來的雨量、大浪,可能創下新紀錄。7日在鹿兒島傳出第一起海神颱風造成的死亡,一名70歲的婦女受傷後在送醫路途上不幸身亡。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昨晚10時,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宮崎、鹿兒島等7縣發出避難(疏散)指示,共88萬戶184萬人被勸導避難。

根據《NHK》報導,海神颱風所帶來的驚人風雨,造成多處民宅毀壞,九州電力公司表示,受到海神的影響,截至昨晚10時,九州地區約有22萬770戶停電,其中鹿兒島縣約有20萬3340戶停電、宮崎縣約有1萬2600戶停電。其中7日午間,鹿兒島出現嚴重災情,包括土石流、路樹倒塌,而在宮崎縣也出現土石流造成4人失蹤,山口縣約有48人因風雨受傷。

海神颱風雖已往朝鮮半島前進,但暴風圈仍持續籠罩日本部分地區,約有36萬戶停電,自6日晚間開始帶來的豪大雨,至今約累積500毫米以上,宮崎縣政府表示,流經高千穗町的五瀨川於6日晚間9時,高千穗町音之谷吊橋水位觀測站觀測到河水可能已超過「氾濫危險水位」,水位可能還會再上升,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目前受到海神颱風影響,JR九州系取消了所有班次,預計將在8日開始陸續恢復,機場運輸部分,許多航班也被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