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民法官制即將上路 期待律師多給政府建議

▲▼總統蔡英文出席律師公會全國聯合舉辦的律師節慶祝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律師公會全國聯合舉辦的律師節慶祝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南下台南,參加律師公會全國聯合舉辦的律師節慶祝大會。她在致詞時提到,「國民法官制度」即將上路,期待律師可以跨世代、跨縣市合作,提供政府更多法制工作的建議。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是律師制度及爭取司法改革大步向前的一年,去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律師法修正案,條文從修法前53條,增加為146條,是歷年來最大幅度的修法。

蔡英文指出,新法上路之後,第一屆的全律師會的正、副理事長、理監事等,已經直接票選完成,這是律師界、自治的重大成就。

蔡英文表示,最近司法院也持續邀請律師界商討「國民法官制度」上路前的準備工作,期待律師可以跨世代合作、跨縣市合作,提供政府法制工作的建議,將專業、經濟及第一線傾聽民眾的心聲表達出來。

▼總統蔡英文出席律師公會全國聯合舉辦的律師節慶祝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律師公會全國聯合舉辦的律師節慶祝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民調/2022台北市長四黨混戰 黃珊珊10.7%第三、黃國昌5.5%
ET民調/2022台北市長藍綠對決 蔣萬安43.7%險勝陳時中、大贏林右昌
ET民調/羅智強選台北市長大輸陳時中19.8% 除非民進黨派「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