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藥師扮第一線尖兵 抓到中國製口罩混充口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會慶」,致詞時感謝藥師在這次疫情中的付出,不僅協助販售實名制口罩、穩定疫情,近來「加利科技」販售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更是靠藥師機警通報異常標籤,讓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事件得以被揭發,守護民眾健康。

▲▼蔡英文,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40週年會慶。(圖/記者黃軍瑋攝)

▲蔡英文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40週年會慶。(圖/記者黃軍瑋攝)

蔡英文首先提到,今天現場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很多不分黨派的立委、議員,「我們都一起要來向全國的藥師代表們表達真誠的謝意」,謝謝大家跟我們站在一起,在嚴重的疫情之下,能夠穩住台灣,讓我們生活如常、經濟活動也可以如常。

蔡英文說,前幾天發生中國製口罩混充口罩國家隊的產品,是在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一時間通報後,讓相關單位能立刻進行後續追查。

蔡英文表示,藥師經常在第一線傳遞給民眾最正確的用藥知識,對於任何不實、偽造的醫療用品,也常常是第一個揭發,可以說是守護民眾醫療品質和用藥安全最重要的尖兵。

蔡英文說,藥師公會全聯會成立這40年以來,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以及各位藥師的努力下,對於照護全民健康,傳遞藥學專業知識,提升全國民眾的用藥安全,有非常卓越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