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詠能曾為她寫歌! 蔡英文:真勞力!我們會繼續為故鄉打拚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50歲歌手嚴詠能,5日晚間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因心肌梗塞昏倒在台上,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對此,總統蔡英文6日除了在臉書表示遺憾,更透露嚴詠能曾為她寫歌,讓她相當感激。

蔡英文指出,一個多月前,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才看到嚴詠能的表演,這些年來,跟他經常出席同一個場合,他對土地的愛、對音樂的熱情,總是讓人非常感動,「他的付出,也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2015年競選總統時,嚴詠能為她寫了一首歌,歌名叫「轉來key」,歌裡唱出對土地深深眷戀的情懷。

蔡英文說道,這些年來,嚴詠能和打狗亂歌團透過「音樂行腳」走唱各地,寫下許多關於在地生活的創作,也用行動傳承了台語文化的美好,「詠能,多謝,真勞力。你心心念念要轉來去的故鄉,我們會繼續來打拚」。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圖/翻攝臉書)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