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趨緩一路發!南韓單日增168例...防疫當局警告:要鬆懈還算早

▲▼南韓首爾在實施強化版防疫政策後,疫情逐漸趨緩。(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在實施強化版防疫政策後,疫情逐漸趨緩。(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連續3天單日新增病例未滿200人,不過防疫當局警告,現在放鬆警戒似乎還太早!根據統計,截至5日上午0時為止,南韓今(5)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68起病例,其中包含158起境內感染、另外10起則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累計確診數共為21010例、死亡增至333例。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除了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與光復節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仍有確診案例,上級綜合醫院(主要提供重症患者高品質醫療服務)、健康食品推銷業者說明會、室內小吃攤等也傳出群聚感染案例。

另外,感染途徑不明者比率仍維持20%之間,且重症、危急病患也持續增加,令防疫當局不得不戒慎恐懼。

▲▼原本人潮絡繹不絕的景福宮,只剩稀疏的遊客與川著韓服的禁衛兵。(圖/達志影像)

▲原本人潮絡繹不絕的景福宮,只剩稀疏的遊客與川著韓服的禁衛兵。(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病例達112例(首爾佔51例、京畿道佔47例、仁川佔14例);釜山佔10例;光州與慶尚南道各佔8例;大邱佔5例;忠清南道佔4例;江原道佔3例;大田、忠清北道、全羅北道各佔2例;蔚山與濟州島各佔1例。

截至4日中午12時,「愛第一教會」增加13人感染,共累計1152起病例;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也新增11名確診者,目前共累計473起相關病例,分散在南韓14個市與道。

首爾市松坡區首爾峨山醫院累計6人確診;首爾市廣津區惠民醫院(혜민병원)累計16人確診;京畿道安山市室內小吃攤累計5人確診;京畿道南楊州市兒童圖書出版業累計5人確診。

而大邱市北區某大樓地下室所舉辦的冬蟲夏草事業說明會,累計25人確診;忠清南道青陽郡泡菜工廠累計22人確診。

▲▼南韓防疫當局決定繼續實施社交距離防疫。(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當局決定繼續實施社交距離防疫。(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廣津區惠民醫院8月31日傳出員工確診後,區廳(區公所)便下令暫時關閉醫院、實施消毒、設置臨時診療篩檢所等工作,並對來診病患與附近居民傳送災難警告簡訊,提醒就近篩檢;然而惠民醫院卻違反隔離規定,讓部分職員返家,違反《傳染病預防法》。對此,區廳決定依法提出告訴。

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在5日的會議中表示,病毒從教會與示威集會現場開始擴散,傳播至職場、室內體育場所、醫療院所,甚至是高齡者佔多數的療養機構,令防疫當局非常緊張,「政府於昨(4)日宣布全國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延長兩周、首都圈的強化版則延長一周,盼國民能共體時艱、忍受日常生活上的不便。」

►重症患者激增!南韓「口罩工廠」員工染疫淪陷...24%感染途徑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