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登陸南韓!降500mm暴雨「核電廠」運轉停 隧道擋坡坍方

▲▼颱風海神登陸朝鮮半島,濟州島、蔚山、釜山首當其衝。(圖/達志影像)

▲颱風海神登陸朝鮮半島,濟州島、蔚山、釜山首當其衝。(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挾帶強風暴雨襲擊日本九州後,一路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持續往北前進,從濟州島東部海面掃過,強勁的暴風圈在濟州島降下超過530毫米暴雨,使濟州國際機場今(7)日上午航班全數停飛,島上近5百多戶停電;而稍早於上午9時(當地時間)從蔚山南端登陸朝鮮半島(韓半島),南韓全境進入暴風圈,預估下午受地形影響,威力降為中颱,從江原道江陵出海。

根據《韓聯社》,強颱海神威力不容忽視,從6日至7日上午7時,濟州市朝天邑善屹里降下537.5毫米暴雨、漢弩山御里牧降下537.5毫米雨量。而濟州國際機場繼6日停飛31班航班後,原定7日上午的241班航班也遭全數取消停飛。西歸浦市大靜邑498戶停電;西歸浦表善面與涯月邑2處住宅淹水。

▼颱風登陸南韓,蔚山太和江河水暴漲、氾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登陸南韓,蔚山太和江河水暴漲、氾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海神登陸,釜山市區內傳出各種災情。(圖/達志影像)

▲颱風海神登陸,釜山市區內傳出各種災情。(圖/達志影像)

海神登陸朝鮮半島後,首先受到衝擊的便是蔚山、釜山等東南部地區,其中位於慶尚北道慶州市的月城核電廠2號與3號渦輪發電機疑似受颱風影響,分別於7日上午8時38分、9時18分停止運轉,目前尚未傳出輻射外洩。

蔚山市在海神登陸後,截至7日上午9時共累計117毫米雨量,使得太和江暴漲、水勢不斷上升,當地政府已於8時40分發佈洪水警報;南區無去洞一帶約有2萬7千戶停電、蔚州郡則有4100戶停電。

而現代汽車在蔚山市的第5工廠、汽車零件製造商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傳出停電消息;現代重工業在蔚山市的造船廠也傳出海水淹進廠內;甚至有中小企業工廠的屋頂遭到強風吹飛。

▲▼強颱海神,造成釜山市區道路積水。(圖/達志影像)

▲強颱海神,造成釜山市區道路積水。(圖/達志影像)

另外,釜山市江西區美音隧道擋土坡坍方,該道路為通往昌原的重要道路,目前已實施管制、禁止進入;釜山市東萊區一名57歲的男性受困於陸橋電梯內;釜山市釜山鎮區發生土石坍塌,一旁的公寓大樓外牆遭土石覆蓋等。

根據韓媒《YTN》,慶尚南北道已逐漸脫離暴風圈影響,而京釜線、東海線部分路段列車停駛。

►強颱海神襲日本九州!7縣184萬人疏散避難 逾43萬戶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