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女到屏東三地門會網友迷路 里港警供吃喝助返家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長曾曾立吉、警員柯進國協助蕭女搭車平安回桃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長曾曾立吉、警員柯進國將蕭女帶回派所提供泡麵、茶水充飢、解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蕭姓女子日前神情緊張地在屏東縣三地門鄉向民眾詢問教會地點,民眾發現有異報警,警方趕往了解,得知她遠從300公里外的桃園搭車到三地門會網友,有一段時間未進食,帶回派出所提供泡麵、茶水充飢、解渴,連絡上父親,但她父親工作關係無法南下接她,經國光客運公司協助,讓她搭車回桃園,再由家人接回。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長曾曾立吉、警員柯進國協助蕭女搭車平安回桃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搭車回桃園。

里港分局口社派出所所長曾立吉,日前接獲民眾報稱有1名外地來的女子,自當日下午16時許,便在三地門鄉賽嘉村社區廣場內,不停地向村民詢問有關教會的所在位置,神情緊張,疑似迷途走失。

曾所長立即偕同警員柯進國趕到現場,發現該女子口中喃喃自語、不知所云,進一步了解得知其姓蕭(87年次,住桃園市)患有輕微智能障礙,當日係與網友約定在三地門教會見面,因此從桃園搭車南下,惟因原鄉教會眾多,再加上她無法清楚向計程車司機表達教會位置,故被載往賽嘉教會附近下車。

警方見她為了找教會,都未進食,便以用巡邏車將其載返所內休息,提供泡麵及礦泉水供其食用充飢,閒談間,獲知其父母親早已離異,目前與父親同住,致電蕭父表示,目前因工作關係,臨時無法前來屏東接回。

警方受蕭父請託,將她載往屏東市國光客運搭乘夜班車返家,請站務員協助提供乘車資訊,並囑託司機,到達桃園目的地後,協助通知其家人,蕭女終在翌日清晨平安抵達桃園家鄉,並由蕭父安全接送返家照顧,結束這一趟歷程300餘里的迷途之旅。

分局長楊龍祥肯定曾、柯2員積極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另呼籲家屬勿讓身心障礙者單獨外出,以免發生意外。

► Her推出「積雪草煥活新生組」(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30ml+全能精華 14ml)市價1700元、特價98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