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里港江家姐弟聯手打造有機美濃瓜 開創新藍海

▲屏東縣里港鄉江育馨、江晉德姐弟,打造有機美濃、哈蜜瓜世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鄉江育馨、江晉德姐弟,打造有機美濃、哈蜜瓜世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里港鄉江育馨及江晉德姐弟,在父親江少奇指導下,從早期種木瓜到國蘭、番茄、小黃瓜、美濃瓜、哈密瓜;目前夏季以美濃瓜為主、冬季哈密瓜,採用溫網室栽種,申請有機驗證,瓜香果甜,宅配客戶回購者很踴躍。

73年次的江育馨10年前回來幫忙父親種木瓜,她說,木瓜價格還算穩定,但怕下雨,所以排水要順暢,銷到批發市場,都有不錯收入;4年前,78年次的江晉德學校畢業後也回來幫忙,卻碰到5年前連續3個颱風,木瓜被吹垮大半,雖然難過,但正好利用這次災損轉型,除申請補助外,也花了近百萬搭建強固型設施,陸續種小黃瓜及番茄。

江育馨說,從2分地種起,去年改種美濃瓜,她發現美濃瓜在溫室內長得特別好,且不怕高溫,有時中午時間待在溫室內工作會讓人受不了,但美濃瓜卻葉茂翠綠。

她說,溫室內不怕下雨,沒有排水不順問題,所以美濃瓜直接種到地面不留排水溝,不用雜草抑制蓆,用割草機割草,除施用有機肥並用光合菌補充地力及增強植物的樹勢,一株留一果,把所有養份及精華都留在一果上,所以採收下來的果實特別甜美香脆,通過有機驗證,更有一股濃郁香氣,走進果園就能聞到一股飄來的美濃瓜香氣,工作起來特別愉悅。

採收時間很短,平均只有5天,採收完重新翻土再種下一批,平均一批從種到收約2個月,夏天以美濃瓜為主,冬天則種哈密瓜,兩項作物都有好品質及賣出好價格,以宅配為主,吃過的消費者回購率都很高,在瓜果世界開創一片天。

► Her推出「積雪草煥活新生組」(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30ml+全能精華 14ml)市價1700元、特價98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