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恐嚇韋德齊…布拉格區長怒了!要求「無禮小丑」24hrs內道歉

▲▼布拉格區長要求王毅24小時內向捷克外長道歉。(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Pavel Novotny臉書)

▲布拉格區長要求王毅24小時內向捷克外長道歉。(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Pavel Novotny臉書)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問台灣6天,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怒指此舉是與中國大陸14億人為敵,將為此付出代價。結果布拉格市一名區長就發出公開信,痛批王毅的竟敢威脅捷克參議院長,言行超出外交可接受範圍,要求這些「沒禮貌的小丑」立刻在24小時內寫信向捷克外交部長道歉。

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在臉書與推特發出公開信,痛批王毅竟敢威脅捷克參議院長,此言行已經完全超越外交上可以接受的範圍,要求這些「沒禮貌的小丑」立刻在24小時內寫道歉信放在捷克外交部長桌上,並且副本給他。

諾沃特尼在信中怒指,北京當局不該如此欺負捷克,即便中國對捷克的投資是台灣的14倍也無所謂,「你們的實力不足以讓我們服氣。」他還說怒嗆,北京要快點清醒,不能在捷克頭上「大便」第二次。最後署名來自諾沃特尼的「假裝問候」。

王毅在8月3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就是國際背信行為,「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深重代價。」

Využil jsem svého práva formulovat stanoviska městké části a morální povinnosti dočasně s dalšími pražskými starosty a...

Pavel Novotný Oficiální 發佈於 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我流版動物國家 「台灣人」 部分黑熊可能都還不太清楚這個意思,還有部份的黑熊則是不太敢說出口,捷克小鼴鼠大聲地說了出來 你是站起來了、還是睡著了? [爆卦]...

蠢羊與奇怪生物發佈於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不怕大陸不滿!捷克傳召中國大使 強硬斥:王毅言論「過分」
►中國嗆要捷克「付出代價」…韋德齊:訪台沒有違反一中原則
►韋德齊訪台…北京怒了!德議員籲「歐盟立場一致」:避免捷克遭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