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執法!「超常見違規」不在5取締重點 網吵翻:被迫走車道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為期1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起正式上路,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闖紅燈及紅燈右轉等,共5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消息在地方社團引發熱論,大票網友也趁機訴苦,路上、騎樓違停情況嚴重,「行人都被迫走在快車道上!」

據交通部統計,路口行人致死事故前三大肇因,分別為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此,內政部與交通部規劃,自9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執法重點項目為:

1.汽機車不停讓行人

2.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

3.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

4.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

5.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馬路口,馬路,行車安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今日是新制上路第一天,網上討論聲浪不斷,臉書社團「我是台中人」就轉貼文章,提醒大家要注意了。對此,網友們紛紛表達看法,「我是行人,10次走斑馬線有11次要讓機車、汽車先過,然後就要紅燈了」、「不要再用禮讓的方法,用確實燈號,讓行人有專用燈號」、「那種把斑馬線當伸展台走台步的人,在那邊歪腰扭臀滑手機慢慢走...唉」、「請不要又是三分鐘熱度的行動」。

另外,不少人也趁機抱怨交通亂象,直「台中騎樓是自家門口的停車場,行人都要走在車道」、「始終不抓亂開遠燈,過黑的前檔」、「並排暫停,停到機車道的,可以抓一下嗎」、「請嚴格取締違規停車」、「取締違停為何不是重點呢」

►9月8大新制上路!懶人包曝光「租屋電費設限、北市推停車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