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開放美豬「換國際地位」 民眾黨:言語閃爍、互相矛盾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開放萊劑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到什麼?衛福部長陳時中31日表示,換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對此,民眾黨回擊,陳時中言語閃爍、互相矛盾,蔡政府用漂亮言語包裝食安疑慮政策,應走入民間傾聽民意。

陳時中31日接受廣播節目,被問到開放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一個人在社會上要有地位,才能和人談判,根據科學互相尊重,才有辦法進行很多協商談判。

而對於外界質疑拿人民健康去換利益,陳時中說,「人民健康沒有損害,如果有損害就不會進口了。」

面對陳時中說要換一個國際地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你們到底換來了什麼?」陳時中言語閃爍、互相矛盾,無法明確向人民解釋,到底為何要開放、會不會有食安疑慮、到底換取了什麼國際地位、食品標示又有何配套。

楊寶楨指出,蔡政府僅僅只是用漂亮的言語去包裝有食安疑慮的政策,政府不該迴避人民的疑慮,最會溝通的政府不是躲在鍵盤背後帶風向,而是應該走入民間,傾聽人民的聲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