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2015年起就須零瘦肉精 林姿妙:鼓勵食品業者申辦「拒用標章」

▲宜蘭縣長林姿妙捍衛豬農生計,31日與縣內養豬業者對話,聆聽產業心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捍衛豬農生計,31日與縣內養豬業者對話,聆聽產業心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瘦肉精美豬議題影響重大,宜蘭縣長林姿妙31日與縣內養豬業者對話,聆聽產業心聲。林姿妙表示,縣府堅持與養豬產業站在同一線,將擴大肉品查驗並加強落實食品標示,並呼籲中央務必保障豬農權益,同時她也會全力為宜縣食安把關,維護縣民飲食健康權。

宜縣府表示,縣府為保護縣民的安全與健康,早已於2015年制定「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後曾於2017年1月修訂公布),其中第10條之1即已明示「於宜縣販賣之國內外肉類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乙型受體素即為瘦肉精之主要成分)。

目前縣府仍持續遵照此一條例,持續加強落實食品標示,讓商家明確標示使用的材料是美國豬肉、美國牛肉,還是本地的豬肉牛肉。

另自縣長林姿妙2019年推動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政策起,即訂定營養午餐契約,要求各學校使用國產且可溯源標章(三章一Q)之生鮮畜產品,以確保學童健康。

而宜蘭衛生局於2020年迄今,共執行市售禽畜產品抽驗計81件,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對於因應含萊克多巴胺之美國豬肉即將解禁,縣府將主動採取多項行政管理作為,讓消費者安心。

首先,為確保宜縣業者均符合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之規範,持續執行市售豬肉及牛肉之萊克多巴胺的快篩檢測,以及進口禽畜產品之乙型受體素類抽樣檢驗;同時嚴格要求食品業者應落實市售產品原產地(國)之標示。

如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者則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此外,縣府將繼續推動並鼓勵本縣食品業者申辦「宜蘭縣拒用含瘦肉精肉品自主管理商店標章」,獲核標章者得標章張貼於店內明顯處,讓民眾能清楚了解所購買之肉品來源資訊。

縣府呼籲,食品業者應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提供消費者正確的選購資訊,也鼓勵縣民應選購國產豬肉支持在地,共同捍衛產業及食品安全。

►1分鐘完成天使韓妝!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2760元→999元超划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暴雨強襲特斯拉!國道5打滑猛撞護欄 「鷹翼車門」瞬間炸開

►宜蘭恐怖磚造屋!「前後任房客」接連飄屍臭才被發現...鄰嚇呆毛骨悚然

►影/大雨直直落!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成大水坑 車主火速移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