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再玩一波!梅莎狂「增胖」等變強颱 北台灣開學日迎雨彈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梅莎」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今日白天持續滯留海面,累積能量,中央氣象局預估,梅莎將於今晚增強為中颱,下周一有望轉強颱,預計周一開始間接影響台灣,北台灣將有不定時局部陣雨。至於明日各地則是多雲到晴,以午後雷雨天氣型態為主,北部、宜蘭將有不定時陣雨。

▲▼梅莎颱風8/29下午2時動態。(圖/氣象局)

▲梅莎颱風最快今晚增強為中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明兩日天氣形態類似,各地大致上都是多雲炎熱,下午留意午後雷雨,不過明日風向稍微轉變為東北風,因此北部、宜蘭地區將會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他地區則是清晨沿海會有零星降雨。

▲▼梅莎颱風8/29下午2時動態。(圖/氣象局)

▲梅莎離台遠,暴風圈不會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明日的午後雷雨以西半部平地、東半部山區為主,其中南部雨勢會比較明顯。

至於輕颱梅莎的狀況,劉沛滕表示,今日下午2點颱風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過去6小時只有往西北移動數十公里,可說是滯留在原地發展,吸收溫暖海洋的能量,因為對流發展較為充足,預計今晚到明晨增強為中度颱風。

劉沛滕表示,梅莎明日開始將會加速往北移動,周一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屆時可能發展為強烈颱風,不過就目前的預報路徑來看,颱風與台灣距離較遠,暴風圈也不會影響到台灣,僅是外圍環流會稍微有影響,因此北台灣、宜蘭在周一、二會有不定時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午後雷雨也會更明顯。

▲▼梅莎颱風8/29下午2時動態。(圖/氣象局)

▲▼梅莎颱風8/29下午2時動態。(圖/氣象局)

▲受梅莎颱風影響,下周北台灣有雨。(圖/氣象局)

到了周三颱風將繼續往北、日韓的方向移動,台灣脫離其外圍環流的影響範圍,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將不定時有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

劉沛滕表示,梅莎這幾天都待在溫暖海面上,水氣充足,相比今年前8個颱風而言,都是待在海面上時間較短,發展時間不足,因此滯留較久的梅莎吸收較多能量,才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