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回應侯友宜「時空背景哪不同」:國際標準建立、科學證據充份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標準,引發各界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總統說時空環境不一樣決定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要把不一樣的地方來跟全國民眾們做報告」。對此,總統府表示,如今的CODEX的國際標準已經建立、科學證據累積充份,「政府也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以及配套措施,不會讓人民面對食安威脅」。

針對侯友宜呼籲蔡英文說明,總統府回應,事實上,昨天總統已經有清楚說明,與當初時空環境不同之處在於,如今的CODEX的國際標準已經建立、科學證據累積充份,含瘦肉精美牛開放多年以來,沒有造成相關的風險。

另一方面,目前國際供應鏈面臨重構,又有新冠肺炎肆虐,面對後疫情的國際經貿布局,台灣在關鍵時刻,必需強化經貿發展,要與戰略伙伴強化連結。目前政府也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以及配套措施,不會讓人民面對食安威脅。

至於養豬產業,總統府指出,除了100億的產業基金、確保豬農收益以外,政府也已經有效防堵非洲豬瘟與解決口蹄疫,積極提升養豬產業實力,如今台灣豬肉已充滿競爭力。也期盼地方政府與中央攜手共進,共同為國家發展與為人民興利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