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入境篩檢兩週快崩潰 王定宇: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到底該不該普篩,目前各界仍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轉貼媒體報導,表示德國自8月實施入境普篩,才兩週就快達到實驗室可以負荷的極限,「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12日起菲律賓入境旅客需全面集中檢疫14天,首架航班僅3名旅客入境,接受檢疫人員調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入境台灣的旅客是否要全面進行篩檢,各界仍有爭議。(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王定宇在臉書PO出一篇關於德國媒體《時代週報》的報導,內容提到,德國自8月實施入境普篩,才經過兩週,知名病毒學家克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就跳出來建議停止,因為德國負責檢測的實驗室已經達到可以負荷的極限了。

而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也在《明鏡周刊》的專訪中,直指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犯下嚴重錯誤,認為入境普篩導致許多漏網的偽陰性者,這些人很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議場門口接受訪問,在議場內對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進行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定宇在臉書PO文酸諷「普篩幫」。(圖/記者湯興漢攝)

「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王定宇認為,那些支持普篩的人不知道是為了門戶學派之見,還是為了龐大的篩檢利益,但再怎麼樣也不能拿全台灣的防疫安全來測試,「自己違法、違反研究倫理弄了半年,反而證明中央指揮中心正確,也幸好沒有因為破壞居家隔離、檢疫隔離的天數要求,而導致災難破口。」

王定宇接著說,希望「普篩幫」們可以看看科技進步的德國是什麼狀況,用錯誤決策試驗,結果只試了兩週,篩檢實驗室、醫療資源就已經瀕臨崩潰,結論就是「嚴重錯誤」。

▼王定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德國入境篩檢兩週快崩潰 王定宇: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吧!(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德國病毒學家建議結束免費入境篩檢 #德國執行入境篩檢兩週後檢測資源即無法負荷 德國最著名的病毒學家克里斯蒂安·德羅斯滕(Christian...

德國藥吃了沒?- 菜鳥藥師聊德國發佈於 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