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中共背信史「他們能信嗎」 馬英九:常說謊的人,不見得永遠不說真話

▲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總統馬英九:「不見得常說謊的人永遠不說真話。」(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發表演說,指稱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根本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此時有觀眾大喊提出辛辣問題,認為中共歷史上多次背信忘義,質疑「共產黨說的話可以相信嗎」。對此,馬英九回答,「不見得一個常說謊的人,永遠不會說真話。」

馬英九22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表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過去國防部報告指出,共軍攻台是「首戰即終戰」,中共打算在第一坡攻擊後就拿下台灣,身為元首應該不畏戰但不求戰,否則置台灣人民生命財產於何地,蔡英文「聯美抗陸」,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

▲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馬英九表示,共產黨的話確實不一定可靠,但也不是一定不可靠,要看各種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根據《風傳媒》報導,一名現場聽眾大聲詢問,共產黨在歷史上多少次背信忘義,「要和談可能嗎、它的話可以信嗎」,甚至細數如1945年毛澤東、周恩來在重慶與國民政府簽下協定,結果隔年就發動戰爭,鄧小平也曾經說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結果現場又如何了。

提問者同時點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江宜樺並不是軍事專家,如何肯定美國不會防衛台灣,那韓戰又是什麼情況,接著改問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他引述江澤民曾經講的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那國共內戰是否就是「中國人打中國人。」

馬英九回答,共產黨的話確實不一定可靠,但也不是一定不可靠,要看各種狀況,像是他任職總統的8年期間內,就與大陸簽署了23項協議,並且也都沒有發生問題,所以不見得一個常說謊的人,永遠不會說真話,「要看你用什麼態度對待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