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4問題酸諷外交部 「已成美國國防部附隨組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為了主權議題持續隔空攻防,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3日在臉書PO文並提出4個問題,希望外交部能清楚說明,畢竟美國長期以來都習慣犧牲他人、成全自己,成為棄子的國家到處都是,「外交部憑什麼向台灣人民保證,台灣不會是下一個美國的棄子呢?」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孫大千。(圖/記者李毓康攝)

▲孫大千酸外交部已經成為美國國防部附隨組織。(圖/記者李毓康攝)

孫大千在文章開頭第一句先對外交部嘲諷,「為什麼不乾脆改名叫做『台獨部』呢?」首先,馬英九是在提醒民進黨政府,不要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他最在意的就是國家安全,結果卻被曲解成是反國安、反外交的行為。

孫大千接著提出第二點,美國對台灣向來是口惠而實不至,除非要我方花大錢購買昂貴的軍購,細數過去種種,美國似乎沒有為台灣做什麼實質的事,「美國敢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嗎?美國敢和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嗎?」

孫大千4問題諷外交部,「已成美國國防部附隨組織」。(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孫大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美國長期以來就習慣犧牲小弟,成全自己。」孫大千認為,成為美國棄子的國家到處都是,「外交部憑什麼向台灣人民保證,台灣不會是下一個美國的棄子呢?」

最後一點,孫大千說,假如台海發生戰爭,外交部是否能夠替美國總統川普保證,美方一定會出兵介入,「什麼時候外交部已經成為美國國防部的附隨組織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