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傳1例「台灣輸出」新冠確診! 莊人祥:待陸方提供相關資訊

▲▼08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4)日上午通報其中1例台灣境外移入,個案為「台灣居民」,平時在台灣生活,8/15從台北飛往上海浦東機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經連絡上陸方,但還對方還沒提供相關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8月23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5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為台灣人,在台灣生活,8月15日自台灣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上海新增1例確診患者為「台灣輸出」,指揮中心已和陸方連絡上,待陸方提供詳細資訊。(圖/路透社)

莊人祥說,之前就有國人去上海後意外確診的案例,也是從8/15~8/19連續採檢5天,這個狀況也是蠻特例的,是中間陽姓,前後兩天是陰性,像這種狀況都要等對方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能進一步研判。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