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風調查第一階段「主要針對民眾」結果已出爐 第二階段還要5天!

▲▼08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彰化衛生局採檢驗出10多歲美國回台少年「無症狀」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進行調查,引發軒然大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經收到政風處的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一名長住美國十多歲本國籍少年,返台迄今均無症狀,彰化衛生單位卻在居家檢疫第10天前往檢驗,意外發現該患者感染無症狀新冠肺炎,此作法因不符合指揮中心篩檢作業程序,陳時中下令嚴查。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也反覆表示「只是想釐清,請政風處是由第三方單位公平調查。」

莊人祥說明,目前政風處完成第一階段調查,第一階段主要是針對民眾在接到這個訊息時,民眾的一些反應跟過程,了解後續怎麼就醫的,還有通報系統是不是有需要做修正的部分等內容都在第一階段報告裡。

另外,有關第二階段的調查部分,是針對衛生局執行方面調查。莊人祥表示,第二階段還需要5天,至於是不是針對第一階段先做報告,指揮官則會看當時機再跟外界說明。

▲▼男自美返台探親,居家檢疫期間確診 COVID-19。(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案485,美國10多歲男子自美返台探親,居家檢疫期間確診COVID-19。(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