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公布喊卡!陳時中要求台大公衛說明理由

▲▼08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彰化縣先前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新冠肺炎「萬人血清檢測」,原先預定25日發表期中報告。不過23日晚間台大無預警喊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事件是社會高度關注討論,指揮官認為除非有不能公佈明確理由,否則是應該公布,希望台大對外清楚說明為何無法如期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先前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舉辦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希望能進一步掌握社區感染狀況,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1日指出,將如期發布期中報告。但23日晚間衛生局接獲台大取消期中報告發表會,局長葉彥伯第一時間也表示是突然接到通知的,後來台大公衛院長詹長權才簡單向媒體表示「因行政作業來不及」。

莊人祥表示,台大公衛臨時取消彰化萬人血清檢測的消息,也是經過彰化衛生局葉局長通知,台大公衛隨後表示是作業來不及。莊人祥轉達指揮官陳時中想法,他認為「台大公衛需要說明不能公佈的明確理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