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護理師輕拍身體確認意識 醉男彈起狠嗆:要打架是不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劉姓男子今年5月2日中午12時許因為酒後跌倒被送到台中市某醫院,卻在檢傷程序時與謝姓護理師起爭執,先是嗆聲「要打架是不是」,接著又用手揮擊護理師胸口,後來被警方逮捕卻矢口否認犯行,辯稱當時喝了酒可能暈過去了,但並未獲得台中地院法官採信,日前被依違反醫療法犯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救護車,救護車設備,攜帶型電擊器,急救包,意外,車禍,急救,119,醫院,搶救,cpr(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劉男辯稱當時已經喝茫,不記得有做出攻擊護理師的行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劉男(43歲)被送進急診室時,謝姓護理師為了確認意識以及受傷經過,同時進行檢傷程序,於是伸手輕拍身體;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引起劉男的不滿,當場彈起來狠嗆,「你現在是怎樣?是要打架是不是!」

不過,謝姓護理師並沒有因此退縮,還繼續想幫忙測量血壓,結果卻遭劉男徒手揮擊胸口,雖然第一時間有發現異狀,但因為距離過近來不及閃避,導致右胸遭擊中,造成挫傷。

劉男到案之後矢口否認犯行,還辯稱當時他喝了酒,可能已經醉到暈過去了。然而,檢警調出醫院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他的確有出手攻擊護理師等行為,鐵證如山,想賴也賴不掉,訊後隨即依法起訴。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劉男酒後未能約束自身行為,還對正在執行醫療業務的護理師出手毆打,事後不僅矢口否認,也未與受傷的護理師達成和解,難認態度良好,考量到他沒有前科紀錄,最終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