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住院母「被勸回家隔離」 他怒嗆護理師:再多話就揍妳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葉姓男子因為住院的母親長疥瘡,他的手指縫也長疹子,詢問鍾姓護理師該如何處理,被告知應該要隔離治療,一氣之下竟然回嗆,「妳不要跟我說這麼多話,我要揍妳」。雖然他辯稱那只是一時氣話,但台中地院法官不採信,日前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葉男手指縫長疹子,被護理師建議回家隔離。(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葉男的母親因病住在台中豐原某醫院接受治療,今年3月30日晚間7時許他走到6樓病房的護理站,詢問母親感染疥瘡、他手指縫長疹子要怎麼處理,鍾姓護理師回答要隔離治療,以免傳染給其他病患或,他一聽卻理智斷線,當場嗆聲「妳不要跟我說這麼多話,我要揍妳」。

葉男接受偵訊時辯稱,「我是問她要如何照顧母親,並不是我手上長疹子的事情,她卻叫我回家隔離,明顯侵害到我照顧母親的權益,我當時很生氣,才會說出那句話,我只是講氣話,不可能真的打她。」

老人,病人,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葉男幾乎一整天都在醫院照顧母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而鍾姓護理師證稱,「因為葉男24小時都待在病房內,我會害怕,因為這可能會對我的工作及身體造成威脅,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動手。」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縱使葉男對鍾姓護理師的建議有不同意見,也不能出言恐嚇、妨害執行醫療業務,考量到他的犯案動機,上述說詞顯然不能當成卸免刑責的理由,最終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