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親口揭「不知彰化篩檢」原因 曝資料庫勾無症狀有1470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激起防疫爭議,陳時中20日在節目上親口說出原因,強調指揮中心的確不知情,彰化衛生局在這方面有一些行政上的違失,「防疫裡面會出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不同調、政策混亂,那就會造成我們的疫情不明。」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逆時中」海嘯反撲?「阿中部長」跌落神壇危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20日參加多個節目,說明彰化檢疫不同調的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在20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回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質疑,包含衛福部事前是否知情、是否有刻意打壓等等,「在通報系統當然有這些案例,所謂通報系統就是從醫院報出來,認為需要去採檢那就採,可是上面並沒有跟我們講說,這裡面採的是不符合我們採檢的要件」,但現在彰化衛生局說那些案例都是經過風險評估,縱使沒有症狀,也會在3天、10天後請這些人出來做採檢,這明顯與中央的規定不一樣。

陳時中強調,彰化衛生局要做這件事情不是不行,但要先跟指揮中心報告,報准了才可以做,「我一向都不說人家騙我,但是沒有告訴我是真的」,這方面當然有一些行政上的違失,而防疫是很重要的事情,從以往的經驗上看來,防疫會出現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不同調、政策混亂,這會導致疫情不明,甚至影響專業判斷的準確度,之後就會產生很多的違失。

▲彰化縣長王惠美力挺葉彥伯防疫的努力。(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力挺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在防疫上的努力。(圖/記者唐詠絮攝)

至於中央究竟知不知情,陳時中說,報表裡呈現出來的都是需要採檢的人,就好比交通違規事務都是統一的,什麼樣的違規要罰1000元,現在地方卻說要變成罰2000元、3000元,但沒有跟中央講,那報上來就是違規罰3000元,「我們也不會知道這樣的情況」、「他沒有報上來,我們篩檢資料庫,裡面勾選無症狀的,在那邊有1470人」。

最後,關於台灣社區裡面是否有無症狀者,陳時中表示,「社區裡面我們不相信沒有無症狀的人,也就是說有無症狀的人」,在現階段的防疫策略上,主要是看病毒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而我方是否能夠控制住這些傷害,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