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勸國民黨布局2022「高雄需出奇招」 台北市長人選最推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大敗,雖然黨主席江啟臣力圖改革,卻在韓國瑜遭罷免、高雄市長補選兩件事上接連受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現階段對江啟臣來說最重要的事,是先把2022年各縣市長選戰的布局安排好,其中高雄市一定要打出奇招,不然只能坐以待斃。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王金平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王金平曾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選前之夜,現身幫忙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王金平20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面對國民黨未來的走向,他坦言,這時候黨主席應該要先把各縣市長的候選人定下來,為2022年的選戰布局,除了要想出可以振奮人心、具創造性的口號和政策,在高雄市更要出奇招,有適合人選可以先遷戶籍到高雄做準備,否則到時恐怕只能坐以待斃;至於台北市長有無合適人選,他點名蔣萬安會是強棒之一,但要自己主動一點。

據了解,王金平去年11月12日臨時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也表示遺憾參選總統路上沒有取得最後機會。接著,王金平歸隊力挺國民黨派出的候選人們,之後就鮮少出現在媒體版面上,直到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接手擔任榮譽主委,才再度掀起一波討論。

▲▼王金平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政治歷練豐富,是各界都很敬重的政壇前輩。(圖/記者屠惠剛攝)

近期總統蔡英文於第二任期積極布局外交人事,在兩岸人事上,傳出要找來王金平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不過,王金平受訪時強烈否認,表示這個消息根本是空穴來風,之前的確有被徵詢,但那是4年前的事了。

如今隨著2022年地方選舉的腳步逼近,國民黨要如何重振,又該派出那些人參選,黨內外人士以及支持者們都在等待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