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輕人:拜登不是「最好選擇」!59%青年挺民主黨 隨時動搖選情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11月將舉行2020年總統大選,77歲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獲得正式提名,將代表民主黨與現任總統川普角逐大位。BBC採訪美國各地十幾位選民發現,許多年輕人都認為,拜登是一名形象溫和的自由派,也是具有同理心的傾聽者,儘管不是「最好的選擇」,卻是拯救美國與民主「最後手段」。

美國18歲至35歲年輕人口占整體選民37%,他們在2018年中期選舉的投票率高達42%,與2014年中期選舉的22%相比,幾乎翻倍成長。此外,年輕族群似乎比較傾向民主黨,支持率高達59%,僅有32%支持共和黨。

賓州21歲少年班恩(Ben Ascher)表示,他對於拜登的某些行動感到訝異,「他向民主黨內更傾向自由派的人士接觸,而且真的把其他競選團隊的職員帶進來,為他的氣候政策提供建議」。

密西根州的18歲少女蘿倫(Lauren Weimer)也提起拜登提出的2兆美元綠色基礎設施計畫,「他與『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合作,也試圖把警察非軍事化」。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美國年輕人認為,拜登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卻是拯救民主的最後手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年輕人對於拜登的政策表達期望,諸如推翻穆斯林禁令、針對非裔社區挹注更多投資、關注移民與教育議題、改善醫療體系、重新加入國際組織等等。來自喬治亞州的20歲選民傑蘭(Jaylan Scott)直言,「如果他那麼有自信可以拿到非裔美國人的選票,那他在任時必須能夠為黑人提供更多(資源)」。

華盛頓特區的19歲選民瑪麗亞(Maria Russinovich)坦言,「許多年輕人最喜歡的不是拜登」。她認為,拜登的政見還不錯,但「顯然不是非常左傾進步」。

緬因州的32歲選民麥可(Michael Landau)認為,拜登不具備一位總統該有的「難以描繪的優秀特質(je ne sais quoi)」,但「他有好的意圖,想要幫助別人,這與現任總統相比已經好很多,有時候,這就足夠了」。

►一瓶萬用.高效修復!「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超殺價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