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驚傳「優良受刑人」逃逸開車衝撞員警 警開2槍擴大追捕中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驚傳有受刑人逃獄!一名連姓受刑人到螺絲工廠工作,疑趁倒垃圾時逃跑,案發隔天被追緝時還衝撞員警,失控翻車棄車逃逸,如今下落不明由警方擴大追捕中。警方也聯繫家屬策動投案。

明德外役監獄。(圖/翻攝明德外役監獄臉書)

▲明德外役監獄位於台南市山上區。(圖/翻攝明德外役監獄臉書)

判決指出,58歲的連男2013年1月與警方發生駁火槍戰,查扣美國SMITH&WESSON廠910型制式半自動手槍、捷克CZ廠75型制式半自動手槍、美國SMITH&WESSON廠SW9F型制式半自動手槍,被法官依犯非法持有手槍罪判刑6年半。

據明德外役監獄介紹,本監收容人有各項優厚的處遇,至本監執行受刑人應由各監獄受刑人中,符合各項規定者遴選之;入本監後可辦理返家探視,與眷屬同住,另縮短刑期計算與家屬辦理接見時間,及豐富的主副食、各種活動等均較一般監獄收容人優遇。

據悉,連男入獄服刑後因表現良好,今年3月獲准移監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已服6成刑期,屬「一級受刑人」,每天都能辦理接見,而父親節也獲放假3天返家。他6月申請假釋但未通過,年底可再申請。

《中時新聞網》報導, 連男14日和13名受刑人到一間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未料疑趁倒垃圾時逃逸,等到獄方發現後早已不見人影。隔天晚間,台南警方在新營發現連的追跡,追捕時開了兩槍,但遭對方開車衝撞;連失控翻車逃逸,目前正由警方擴大追捕中。警方也聯繫家屬策動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