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雲林虎尾中元祭推出遊行、光雕、划拳賽 張麗善扮演觀音宣傳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中元祭是南台灣最大普渡祭典活動,虎尾七大普渡區由「街仔普」開始,在路中擺上供桌,將豐盛的祭品擺上桌款待「好兄弟」,為了讓供桌上的祭品看起來更豐盛,更有設置「看桌」的祭祀擺設,虎尾鎮公所今年安排一系列活動搭配祭典及晚會,讓民眾、遊客透過創新的「中元祭典」看見不樣的虎尾。

▲▼             。(圖/記者蔡佩旻攝)▲雲林縣長張麗善扮演觀音、虎尾鎮長丁學忠扮演孫悟空,邀請遊客透過深度旅遊體驗感受在地文化生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扮演觀音、虎尾鎮長丁學忠扮演孫悟空,邀請遊客透過深度旅遊體驗感受在地文化生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12)日虎尾鎮公所舉辦中元祭宣傳記者會,由雲林縣長張麗善扮演觀音、虎尾鎮長丁學忠扮演孫悟空、工務課長扮演沙悟淨、政風室主任劉景鴻扮演唐三藏、鎮代主席林嘉弘扮演反派腳色牛魔王,Cosplay組成「降妖者聯盟」代言,邀請遊客透過深度旅遊體驗感受在地文化生活,刷新對中元祭活動三觀。

虎尾鎮公所舉辦的中元文化祭活動,將從8月19日起跑的攝影比賽,邀請遊客到訪拍出專屬虎尾的味道;8月22日有張語噥、婁峻碩、李千娜的「虎尾情人遇見愛演唱會」;8月29日虎尾中元驚嚇之城的「百鬼夜襲鬼妝遊行派對」;8月29日至9月2日撼動視覺聽覺感受的「光雕燈光秀」;8月31日至9月2日台灣拳王爭霸的「划拳大賽」,一系列精彩活動自8月19日接連展開至9月2日中元節。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虎尾今年的中元節特別不一樣,除了有傳統的七大普渡區普渡題材內容包羅萬象以外,還有各式各樣展現虎尾小鎮特色的活動,希望能夠讓來體驗的民眾更加了解虎尾的地方特色及節慶文化,並且讓大家更加認識虎尾鎮,歡迎大大小小朋友七月半一起來虎尾中元文化祭同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虎尾鎮每年都很用心舉辦中元普渡活動,今年鎮公所與鎮民代表會發揮創意,規劃一系列別出心裁的活動,雖然內容輕鬆活潑,但虔誠禮敬好兄弟的心意不變,從8月19日起到9月2日止,活動精彩且驚喜連連,希望透過中元文化祭,打響虎尾鎮的名號,帶動雲林的觀光發展。

另外,虎尾鎮公所政風室主任劉璟鴻也將於8月29日活動扮裝遊行中,打扮成唐三藏,遇機進行反貪、廉潔誠信宣導,並發放宣導品,希冀藉由「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在農曆七月之際,共同鬼化「廉」篇,加強反貪腐觀念,並敦促公務員依法執行公務,營造廉潔城市,增公益之效益。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其他新聞】

►土庫鎮公所機要秘書吳明哲失蹤近月 檢證實因涉貪與僱員同遭聲押獲准

►國內7千人等腎移植 虎尾若瑟醫院趣味宣導器官捐贈

►雲林縣府監護兒順利送養美國 張麗善送戲偶擁抱祝福 

►地價稅即將開徵 稅務局提醒:農地種電要免稅須符合三要件

►雲林縣三條崙海水浴沉寂多年 海洋音樂祭湧入2萬多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